【逃離過敏的世界】

  鼻子好不舒服,拿起衛生紙搓揉著鼻子,但只會越搓越癢。一家人都有過敏體質 ,父母親看到我和弟弟每晚都不得安寧,心裡也很不捨,也到處去打聽到底要怎樣才能打敗過敏呢?
  有人說,喝牛奶可以長高,但卻會造成我們的過敏,所以為了有一個美好的夜晚,我和弟弟不得已的放棄最喜愛的鮮奶;狗狗也是一大過敏原,陪我成長的球球,因為我的過敏而被送走了,當時我真的哭得好傷心,小時候的我真的不懂,為甚麼?大人只說,因為狗會讓你的過敏更嚴重,當下我恨透了過敏;父母也曾買過多台的空氣清淨機,花費了許多的金錢,但效果不如預期。直到負離子機的出現,我們才逃離了過敏的魔爪,每晚都能安心睡覺,直到天亮。
負離子機的出現母親的病情才逐漸轉好,母親從小身體不好,還有氣喘的毛病,只要天氣惡化,陰雨綿綿,氣喘就會發作,每晚睡覺都⋯⋯
膽顫心驚的,深怕一不注意,就有危險了,好幾次,半夜都會聽到救護車的聲音,從睡夢中驚醒,況且我還有配戴角膜塑型,當媽媽一不舒服,得趕緊把塑型片拔掉,把藥物拿給母親,再遞上一杯溫水,母親看了心裡也很不捨,隔天我還得照常上課,也時時刻刻的擔心著,下課時總會偷偷的拿出手機看一下有沒有來電,可是卻又希望永遠不要有來電,因為如果接收到的是不願面對的現實怎麼辦?
  有次放學,還等不到母親,就被通知去醫院,當時,我真的嚇到了,邊收拾書包,眼淚也不自主的流出眼眶,即使距離不遠,但每一步都是沉重的,到醫院前,我趕緊拭乾眼淚,怕母親擔心,看到母親消瘦蒼白的臉龐,我好自責為甚麼不能無時無刻的照顧她,頓時我紅了眼眶,不行!我一定要堅強!如果我哭的話,母親一定會比我傷心。自從有了負離子機,逐漸的跟過敏氣喘說掰掰,一夜好眠來報到了,母親的身體一日比一日健康,擔憂的事情也漸漸放下,而有時天氣變化大,母親則會待家中,讓負離子機療愈身體。
  現在家人逃離了過敏的世界,而且這一年來母親都沒有發生氣喘,鼻子也不會不舒服,而且,家裡還可以擁有一隻可愛的瑪爾濟思呢!

國中七年級紫甯 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震穎負離子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